Legendary Cowan Street Beansprout Chicken | 高温街芽菜鸡 @ Ipoh [Non-Halal]

Ever since the attack by keyboard warriors on the “ Hishiko Woo Summoned Deity Issue ”, my will to blog has been rekindled and thanks to the virality of the post, it reached around 800 views in 4 days. It might not be a huge deal for you, because 800 views are like peanuts on social media like Facebook, Instagram and especially TikTok. But for a dying blogging culture, it is considered another humble milestone for my underrated small bloggie. ( Verdict/ Rating at the end of the post) #Foodporn #Foodreview #Foodphotography #Ipoh #Perak #IpohFood #Memory #Nonhalalfood #Family #Chicken Full Facebook Album Link: [HERE]

洛神2002 / Where the Legend Begins


#IBJ: 8/10 (when I was 31); 5/10 (when I was 13) by Ipohboyjourney
#GoogleTV: 89/100
#豆瓣评分: 7.3/10

#剧透 #spoileralert #IBJ #IBJRATING #IBJMOVIE #MOVIE #REVIEW #COVID19 #Stayhome #Hongkongdrama

一部戏, 你到底可以看几次?《#洛神》是一部2002TVB佳剧。 当年的剧情与演技, 现在依然远远无法被超越。 看了两次, 我的感觉好不一样。 小时候大概13 看时, 我只记得 #蔡少芬 的美, 和听不明的对白, 有点烦闷。 现在,我31岁了, 慢慢了解了当时台词的美。 诗句缓缓融合了演员的表情和肢体, 我终于明白了洛神的真善美。 故事的开端就是一场洛神梦。 河伯和后羿为了洛神争风吃醋。 最后,反而 她被贬落人间。





当年的#AdaChoi , 脱俗清新的甄宓皇后完全跟《甄嬛传》的宜修皇后大大不同。 整部剧里头, 就连不好看的造型, 她都可以hold得住!但是, 她洛神女神真的有点不好看。 之后, 就一直美美美。 其实, 她饰演得角色就是大仁大义得绝色美人 。“江南大小乔,河北甄宓俏“,  这个名号真的是好吗? 她一家人名义上是被曹操邀请当丞相贵宾, 实际上算是被俘虏了。 多得她得美貌和与曹操有过一面之缘, 她在乱世中得救了。 可惜, 她将会实践“红颜薄命”的传奇。



单凭女主一人之力, 也难支撑这部戏。 男一(#马浚伟  #StevenMa )和男二 #陈豪 #MosesChan )饰演的曹家两兄弟, 曹植和曹丕, 为了甄宓和世子之位, 更是反目成仇。 当年的马浚伟,不仅把曹植饰演得彬彬有礼, 拥有不凡的公子贵气。 当他写作诗句, 更是不可一世。 最让人难忘的一幕就是《七步成诗》,
煮豆持作羹,漉菽以为汁;
萁在釜下燃,豆在釜中泣;
本自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.

这一部剧, TVB真的欠他一个视帝。 反之陈豪当年的演技, 不敢恭敬。 完全没有演技, 只靠颜值。 曹操 (#刘丹 )被饰演得犹如他的名句“宁可我负天下人,休叫天下人负我“。 当他要以曹代汉时, 那一种野心看到就可怕。凭一句”鸡肋无味就把杨修赐死。之后, 更棒打鸳鸯分散了曹植和甄宓, 把曹植的表妹许配给他。 然而, 多年后,曹操又后悔了, 觉得他表妹是错误, 更以违反穿着华丽的禁令, 把她毒死。刘丹就是有这种霸气。 值得一提, 当然是 饰演郭寰的 #郭羡妮  她颜值完全不输蔡少芬。 她施了心机去陷害别人, 到最后连她救命恩人/结发姐妹也害死。 不失为当年年代的绿茶婊的佼佼者。









那么多情节, 最让我至今难忘的还是“刘惜惜” (饰演者 #顾纪筠)。 看似冷酷的人, 其实是有爱心和有理想。 可惜被郭嬛间接所害, 她的演艺人生就完了。 被曹操废了她的声音, 让她如同丧失了生命。 她也不苟且偷生, 割脉自杀。 绝望的看着甄宓, 落泪而死。 《惜花》的歌词太动听。
“人如花飞 云如短歌,
谁曾爱我,
时而风光 时而坎坷,
谁怜惜一个我,
镜花岁月 没法断绝“




Comments